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存瑞幼儿园开展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节是传统文化节日,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河北隆化县存瑞幼儿园开展了清明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识清明、吟清明、祭清明”,让孩子们感知清明节气文化并铭记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

  隆化县存瑞幼儿园教师王春晓表示,在隆化这片红色沃土上,存瑞精神代代相传,孩子们都是从小就听着董存瑞烈士的感人事迹成长起来的,通过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更好地传播了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也激发了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董存瑞烈士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带着“红色文化”课程走进存瑞幼儿园,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同期声】隆化县董存瑞烈士纪念馆讲解员 于艳亚

  借着存瑞幼儿园清明节主题活动,我们把红色文化带进校园,让孩子们从小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张桂芹 高孝贤 杨振宇)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