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鲜花寄哀思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清明期间,在河北省隆化县苔山镇闹海营村,工作人员将精心包好的鲜花,免费发放给祭祖扫墓的村民,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村民们规范有序地领取了鲜花,以鲜花代替香蜡纸烛祭奠故去的亲人。

  【同期声】闹海营村村民 靳宝军

  以前听说今年提倡鲜花祭祀,现在镇政府免费发放鲜花给我们,不仅文明、安全、环保,还能寄托我们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同期声】苔山镇武装部长 郭鹏

  清明节前夕,我们又购置鲜菊花一万束,免费向参与祭祀的群众发放,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浓厚氛围。

  据悉,清明期间,隆化县设立鲜花领取点80余个,免费发放鲜花约10万束,该县通过积极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张桂芹 于翰墨 马佳妮)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