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编纂村史村志 承续乡土文化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8日电 (张鹏翔 朱丽娜 孙亚伟)近日,在河北省宁晋县大陆村镇大二村新建的村史村志编纂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大讨论”正在进行,十多位编纂委员会成员围坐一起,就大二村村史村志初稿各抒己见。

  据了解,宁晋县村史村志编纂工作自2021年底启动以来,全县各镇村积极响应,迅速组建村级编纂委员会,通过业务指导培训、翻阅文献资料、探访历史遗迹、实地走访群众,整理、汇总、编纂村级村史村志。目前全县169个村已顺利启动编纂工作,编纂队伍达到820人,预计全年启动村将增加到300个,为传承乡土文化、弘扬光荣传统、促进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力量。(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