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美洁嫂”助力美丽庭院建设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31日电 (张鹏翔 范素素)在宁晋县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由“一家美”到“一村美”,“一处美”到“一片美”,最终呈现点上出彩、线上成景、带上美丽的生动局面。这就是河北省宁晋县妇联成立的4000人的“美洁嫂”志愿服务队的生动写照。

  据了解,该服务队以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助推乡村振兴为契机组建而成,她们在宣传先进,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美洁嫂’目前已形成‘县妇联引导、乡镇妇联指导、村妇联主导’的工作格局。”该县妇联负责人介绍说,在美丽庭院建设中,评选一个验收一个、验收一个挂牌一个。截至目前,全县创建美丽庭院10.8万个,精品庭院4.5万个。

  不仅是美丽庭院建设中,今年以来宁晋县妇女不断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为宁晋高质量赶超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该县举办的巾帼家政技能竞赛和首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为妇女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系列专题活动160场次,开展育婴、家政保洁、养老护理、中式面点等培训150期,培训妇女2万名,向北京、天津等地输出女工500余人,培树“河北福嫂”20名;探索“家政服务进社区+社区居家养老”模式,成熟一个连锁一个,实现网络信息的联通,线上点单,线下15分钟内提供入户服务。(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