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飞线”整治不松懈 助力创城惠民生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 李璇)“以前电线真是太乱了,不仅影响过往人员的安全,也影响我们居民的心情。现在经过整治,空中‘蜘蛛网’消失了,小区的环境变得整洁干净了。”看着“飞线”整治后焕然一新的楼前景象,家住河北省武强县华庭骏景小区的李女士高兴地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今年以来,武强县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空中飞线”专项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提升县城品质形象,真正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

  为确保“空中飞线”专项整治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武强县高度重视,成立由县委书记王悦同志、县长李冬同志任组长,主管副县级干部任副组长的“空中飞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关于开展“空中飞线”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整治任务,重点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等重点点位,以及摸排出的175处电线电缆乱拉乱扯、“飞线充电”、通信线路零乱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

  据了解,线路整治解决了小区有限空间线路横飞的问题,但由于空中线缆涉及权属单位较多,整治难度较大。针对整治难,整治后维护难的问题,该县组织住建局、供电公司、广电网络公司、移动等相关部门一把手,召开“空中飞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部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确保每周一次集中联合整治。整治工作中,整治小组采取由西向东四个社区分区域整治,由南向北,秉持先街道后小区的原则推进。整治现场,专业施工人员还针对不同的乱搭乱接的问题,采取辨别、梳理线路、剪除报废线路的方式,全程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原则,进行规范治理。同时,为杜绝“飞线”现象反弹,各责任单位分别成立整治专班,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建立动态长效管理机制,真正实现告别空中“蜘蛛网”。

  此外,武强县还通过文明武强微信公众号推广《美丽武强飞线整治倡议书》,宣传提醒空中飞线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居民安全防护和文明责任意识。各责任单位利用本部门公众号、网站以及干部职工朋友圈进行宣传,广泛营造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武强县共计整治“空中飞线”205处、通讯、电力等线缆6815米、出动200余人次,飞线治理取得了良好成效,极大净化了县城环境,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