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沙河:职业能力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 (张鹏翔 赵路沙)“培训送到家门口,家务、学技两不误,现在我们都顺利找到了工作,工资还不低,真是太好了。”28日,河北省沙河市常庄村村民张路路看着刚领到手的工资开心地说。

育婴员培训班正在进行培训。 赵路沙 摄
图为育婴员培训班正在进行培训。 赵路沙 摄

  据了解,今年3月,张路路参加了新兴职业培训学校的育婴员培训后,顺利上岗,开始从事育婴工作。在沙河,像张路路一样,很多农民参加完培训后,掌握了一技之长,再也不愁找工作。

图为育婴员培训班正在进行培训。赵路沙 摄
图为育婴员培训班正在进行培训。赵路沙 摄

  据悉,今年以来,沙河人社局把免费技能培训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搭建起多种就业培训平台,把焊工、计算机、育婴、家政、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等技能培训班开到群众“家门口”,为群众提供免费、实用的致富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沙河共开展培训12000余人次,群众掌握了专业技能,增收致富能力不断提升。(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