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市安次区新增76台新能源公交车覆盖城乡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8日电(宋敏涛 庞博)28日,廊坊市安次区新增的76台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运,标志着南部乡镇彻底告别“线车”时代,该区实现公交一体化全域运营。

图为公交安检员对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进行出车前安全技术检查。 赵亮 摄
图为公交安检员对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进行出车前安全技术检查。 赵亮 摄

  “这回村里通了公交,还是没污染的新能源车,又大又漂亮。我在家门口上车就能去廊坊市区看孙子孙女,真是太方便了。”廊坊市安次区大沈庄村村民南孝清高兴地说。

图为乘坐新能源公交车的群众排队上车。 赵亮 摄
图为乘坐新能源公交车的群众排队上车。 赵亮 摄

  据介绍,安次区为“大农村、小城区”的区位特征,此前,南部未通公交的乡镇居民出行主要依靠传统的农村客运班线,俗称“线车”。随着区域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公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安次区立足区情实际,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全面优化整合农村客运市场资源,努力实现公交全域运营,更好地满足城乡群众出行需求。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此次正式投运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 赵亮 摄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此次正式投运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 赵亮 摄

  当地表示,实施公交全域运营是推进城乡一体化、落实廊坊市“西扩南拓”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城乡居民出行问题的民生工程,当日,投资7600万元新购置的76部具备运营条件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正式投运,共5条线路,线路总长度165公里,预计日运营200余班次,日运营里程7100公里,辐射服务约26万沿线居民。本次投运的公交车具有电量大、噪声低、零污染等优点,车内统一配备智能监测系统、智能导向站牌等设备,既能充分满足群众智能出行的需求,又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出行安全。这些公交车的投运,将进一步改善群众乘车条件,让群众出行更舒适、更环保,同时对提升城市形象发挥积极作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