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启动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7日电 (记者 吕子豪)17日上午,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明办主办的“创建文明城市我为保定代言”暨“走遍保定创城有我”主题活动,在保定百世开利大剧院启幕。

图为“走遍保定创城有我”主题活动启动现场。吕子豪 摄
图为“走遍保定创城有我”主题活动启动现场。吕子豪 摄

  据了解,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奠定坚实基础,保定市创城指挥部决定从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走遍保定创城有我”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海波称,“走遍保定创城有我”主题活动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紧盯问题差距,高质量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在全市上下营造全民同创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走遍保定创城有我”主题活动启动现场。 吕子豪 摄
图为“走遍保定创城有我”主题活动启动现场。 吕子豪 摄

  据介绍,该活动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创建点位“大走访”,该市通过实地督查、听取汇报、座谈调研等方式,对全市33类测评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真正实现点位问题清零、责任问题清查,创建水平提标、文明素养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创城活动“大开展”,该市通过典型评选、志愿服务、曝光台、回音壁、“创城随手拍”等多种方式,让全市人民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让人民群众成为创城的主人,开创“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的大好局面。三是创城工作“大宣传”,该市全媒体联动、尽锐出战,生动展示全市上下投身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火热实践,全景展现保定的新变化、新颜值、新气象,形成强大宣传声势,真正让精神文明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是创建机制“大建设”,该市依托“走遍保定创城有我”主题活动这一重要抓手,全力挖掘一批接地气、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并及时将这些成果转化为“夯基础、利长远”的常态长效机制,构筑起高效强大的精神文明创建体系。

  活动现场,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向市执法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文广旅局等创城先锋单位授旗。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立宝发布了创建文明城市“我为保定代言”系列活动主题徽标、宣传片、公益广告、《童谣·文明创城拍手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