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辛集开展大规模消毒消杀工作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9日)上午,河北省辛集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辛集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辛彦卜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辛集市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制定了专门的消杀方案,严格按照消杀程序、标准和技术规范,全面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一是对出现疫情地区的居民家庭及其环境进行彻底消毒消杀。先后对确诊病例家中及小章小学、发热门诊、清河湾小学、第六小学等进行终末消毒。

  二是强化对确诊病例及密接、次密接等重点风险人员的活动轨迹,及相关重点场所的消杀,不留后患,确保安全。陆续对张古庄镇超市、小辛庄指挥部、小辛庄派出所、小辛庄学校、小辛庄乡政府、世纪中学、南吕村、小章村,中里厢、苏家庄婚宴厅等重点场所开展消毒。

  三是建立集中隔离点彻底消杀和危废垃圾清理处置机制。对格林豪泰等隔离点进行定期消毒,每日转运隔离点垃圾;对康达、时代华府、清河湾C1区、幸福城小区、宝石花园、孔雀城等封控小区所有垃圾消杀一遍。

  四是对重点场所、特定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对市区重点小区进行预防性消毒,定期消毒负压救护车,对支援辛集市转运车队入住的五个中学进行预防性消毒。

  (总台记者 杜震 介海申)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