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半挂车女司机“兰兰”走红网络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视频中,说着浓重阳原口音的普通话、讲述着她在开半挂车过程中的酸甜苦辣的人名叫李润兰,是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人。她是一位开半挂车跑运输的女司机,也是一位拥有二百多万粉丝的网红。2010年前后,为了生活,李润兰开始与丈夫一起跑运输,人歇车不歇。2016年,李润兰贷款买了一辆半挂车,开始独自开车送货。她每天登高爬低、开车修车,不少同行的男司机都佩服这位女汉子。

  【同期】李润兰

  2010年开始(跑运输),当时那会儿我记得是买了一辆二手的半挂车,那辆车好像还是国2标准的,人家已经用了5年了,这车刚开始买咱们也没有经验,路上经常坏,那时候才叫辛苦呢。

  【解说】2018年的一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润兰在山西大同给车装煤时,她开着17米长的半挂车熟练地倒车进厂房,让在场的男司机惊讶不已。有人把李润兰倒车、装车、盖苫布的过程拍了短视频发到网上,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同期】李润兰

  跑(运输)将近十年多了,到现在也习惯了,也不觉得苦了。(后来)我干活的时候,也邀请他们(其他司机)给我拍个视频,再一个就是自己用手机支架拍一个,记录一下我的卡车生活吧。

  【解说】李润兰在快手App上注册了名叫“兰兰 卡车司机”的账号,几次原生态出镜,打动了不少的网友,网友们为她的辛苦付出点赞。李润兰不仅发布她开半挂车的日常视频,在等待装卸车的空隙,她还开直播与网友交流跑运输的心得。众多网友通过李润兰的镜头,了解到货车司机这个群体更真实、鲜活的一面。

  【同期】李润兰

  粉丝变多以后,我觉得在路上帮助我的人多了,就是很多人能认识我,尤其在这一条路上跑车的卡友们好多都认识我。车上遇到我自己解决不了的毛病(问题),我就开个直播跟粉丝们交流一下,很多事都是他们告诉我,在路上解决了很多困难。

  【解说】李润兰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往返于京津冀陕晋蒙等地,2019年4月至今,李润兰独自开半挂车跑了近40万公里。因为李润兰常年开车跑运输,一家人聚少离多,陪母亲、孩子吃一顿饭都成了奢望。只要运输途中有时间,她就会回家陪伴家人。

  【同期】李润兰

  为了能回家看看父母和孩子,(我)经常跑这条109国道,平时2到3天就能路过,路过以后如果时间太紧也就走了,时间要是能腾出一两个小时,就回来给孩子们洗洗衣服,给我妈也收拾收拾。跑车吧,经常在外面,亏欠孩子父母的太多,没办法那也得干,为了生活吧。

  邢璐 韩高伟 河北张家口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