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一小区试点安装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 实现无人值守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7日电 (崔志平 马天恩)河北省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7日透露,该市金域学府小区试点安装了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电动车驶入电梯时,警报声随即响起,实现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无人值守。接下来,该市将根据试点的使用情况,大力在其他小区推广使用。

图为衡水市金域学府小区试点安装了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电动车驶入电梯时,警报声会随即响起。马天恩
图为衡水市金域学府小区试点安装了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电动车驶入电梯时,警报声会随即响起。马天恩 摄

  “请勿将电动车推入电梯,否则电梯会停止运行,谢谢配合!”随着电动车驶入电梯,警报声随即响起。无论骑乘人按下哪一层楼的按键,都会触发阻车系统,通过连接电梯中控的线路,控制电梯停在原地,直至电动车离开电梯。这一幕出现在衡水市金域学府小区电梯间,该小区电梯间安装了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

  “这个系统将数字摄像头、人工智能电动车识别处理器和语音合成音响全部集成在电梯摄像头机身内部,能全面识别轮椅、自行车、婴儿车、电动车等,真正做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无人值守,摄像头正确识别率达99.9%。”衡水市金域学府小区物业负责人王伟称。

  据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介绍,近期,关于电动车进入电梯、楼道后自燃事故频发的报道接连不断,该局物管科严格按照《全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时间和步骤,引导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制定应急预案,加快推动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建设,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整治计划科学安排,落实落细。衡水市金域学府小区电动车禁入系统的安装,正是在该局物管科的指导下成为市辖区小区的试点。接下来,根据试点的使用情况,会大力在其他小区推广使用。

  此外,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注重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统筹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建设,鼓励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设置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安全充电设施,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和有关标准,做好住宅小区共用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确保电动自行车停充场所安全达标。截至目前,衡水全市老旧小区新建电动车库(棚)201个,新建电动车充电设施1209个,进一步消除了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