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定恢复 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70%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0月25日电 (赵丹媚)河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周国华25日表示,河北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定恢复,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2.5%,贡献突出。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河北前三季度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前三季度,河北生产总值为29060.7亿元,同比增长7.7%。服务业实现较快增长,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6.5%,批发和零售业增加值增长15.5%,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增加值增长12.7%。1—8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988.3亿元。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2.5%。

  周国华指出,今年以来河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总体上延续了稳定恢复态势。社会需求持续复苏,对外经贸形势良好。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9475.3亿元,同比增长9.7%。进出口和利用外资较快增长。进出口总值实现3982.9亿元,同比增长26.9%。实际利用外资95.7亿美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上半年加快2个百分点。

  此外,河北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前三季度,三次产业增加值占该省生产总值比重为8.0∶40.0∶52.0,第三产业比重超过第二产业12个百分点。新产业发展较快。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比上半年加快2.9个百分点。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经济保持了7.7%的增长速度,这是在全球疫情扩散蔓延,产业链、供应链受阻,我省粗钢压产限产等多重冲击下取得的。”周国华表示,河北经济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河北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