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7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徐彪)近日,河北省巨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思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巨鹿县城机动车保有量持续攀升,停车难、停车乱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群众对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反映强烈。对此,巨鹿县纪律检查委员立即协调交管、城管等部门。十天时间里,交管、城管部门通过增设停车位,安装摄像监控等措施,让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得到迅速解决。随后,巨鹿县纪律检查委员督促有关部门围绕“增加车位、规范停车”强化措施,在老旧小区附近增设停车位2248个,在建地下停车场2座。

图为巨鹿县新增设的停车位。 徐彪 摄
图为巨鹿县新增设的停车位。 徐彪 摄

  巨鹿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成娟表示,监督是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纪委监委必须牢牢把握这一首要职能定位,聚焦重点,提高监督精准性。

  黑臭水体不仅影响城市环境,更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今年以来,巨鹿县纪律检查委员积极介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坑塘的综合整治力度,做到一坑一策、一塘一治。以“河长制”为抓手,积极发挥各坑塘长作用,做到日常巡查监管无死角,确保黑臭水体常态化清零。

  “我们落实了常态化河道保洁,周边村民也自觉护水,积极成为监督河塘水质的检测员,这水自然就清亮了。”河道保洁人员张亮说。

图为巨鹿县的河塘水质已经恢复清澈。徐彪 摄
图为巨鹿县的河塘水质已经恢复清澈。徐彪 摄

  对那些有责不履行、有职不担当,环保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巨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坚决出手,快查快处。今年以来,巨鹿县8名干部因落实环保政策不力被问责。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单纯的办案机关,一切工作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要突出以民为本,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巨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国强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