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邯山区:社区餐厅让老人享受“舌尖上的幸福”

时间:2022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0日电 (王天译 韩艳萍)19日中午,家住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光明路街道滏西社区探宝家苑小区的8旬老人姚玉兰收到了社区餐厅送来的包子、水果等午餐。

  “老伴去世后,我一个人行动不便,做饭很困难。社区开办了餐厅后,解决了我吃饭的大问题,还为我送饭到家,真的很感谢他们。”姚玉兰说。

  “探宝家苑小区的社区餐厅是几名老党员和我们邯郸市睦邻公益组织共同建起的,从去年4月份开始建成投用,共200平方米,有1名厨师、1名配菜员、1名采购员,还有40多名社区志愿者轮流义务帮忙送餐。”社区餐厅项目负责人申红桃说,睦邻公益社区餐厅在一蔬一饭上花心思,为辖区居民提供就餐服务,可满足5个小区居民的午餐用餐需求。65岁以上老人享受6.6折低价午餐,孤寡老人、低保户老人可免费用餐,行动不便的老人可由志愿者把午餐送到家。目前邯山区1500余名老人享受到了这项爱老助老服务,解决了他们做饭难、吃饭难问题,也减轻了其子女的养老负担。

  据邯山区民政局副局长崔文昌介绍,针对老龄化带来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增多问题,邯山区引导各社区通过小区自建、爱心企业帮建、社会组织联建等方式,先后办起了18家社区餐厅,通过专业化服务和志愿者服务相结合,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午餐晚餐服务和活动交流场所,让老年人不出社区即可享受高质低价的就餐服务,安享“舌尖上”的幸福晚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