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行唐:“法官讲堂”助推基层司法工作提升

时间:2022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行唐县人民法院法官讲堂现场。 康宁 摄

图为行唐县人民法院《模拟法庭》拍摄现场。 康宁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0日电 (康宁)今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理念,突出业务能力建设,强化工作保障,通过“法官讲堂”有效提升了基层司法审判工作水平。

图为行唐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小课堂现场。 康宁 摄
图为行唐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小课堂现场。  康宁 摄
图为行唐县人民法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签约仪式。 康宁 摄
图为行唐县人民法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签约仪式。  康宁 摄

  为强化审判实践和实务,该院开设了“法官讲堂”,由员额法官轮流授课,每周一期,在互学互帮中提升了工作水平;开设了法官助理小课堂,结合基层法院常用的法律知识点和日常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予以讲解,提升了年轻队伍执法水平;该县法院还通过组建模拟法庭团队,拍摄融教学、宣传为一体的模拟法庭情景剧,提升了青年干警业务能力。此外,还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签订了院校共建协议,实行院校合作、法育同行,通过推进理论研究与司法审判有机结合、人才培养与实践需求有机结合。(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