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一社区一特色 河北广平打造“七色社区”服务群众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王天译 武小凯)“这个活动搞得很有意义,能学到急救知识,很实用。”14日,家住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幸福港湾小区的居民李孟伟参加了一期由社区举办的“急救小课堂”技能知识活动,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的“海姆立克”急救法让他记忆深刻。

  幸福港湾小区是广平县广源社区辖内的一个小区,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金山有着多年的从医经历,社区因此打造了“金山义诊室”和中医康养小屋,为有需要的居民无偿提供中医保健、养生护理等服务。

  “我们社区每个月到各个小区组织开展一到两次生活小常识、义诊服务等活动。”李金山说,广源社区也成为了该县特色鲜明的“白色康养”社区。

  东湖社区是该县又一主题突出的社区。该社区紧邻天鹅湖湿地公园、赵王欢乐城两大旅游景点。因此,该社区以绿色生态为底色,常常组织开展绿色出行、环境保护等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内居民爱护环境、低碳生活,打造了“绿色生态”东湖社区。

  勤政社区依托志愿者服务团队打造了“橙色志愿”勤政社区,广安社区联合检察院、民政等部门打造了“青色成长”广安社区。

  今年以来,广平县以创建“党支部+”城镇社区党建品牌为抓手,探索党建引领城镇社区治理新路径,先后创建了“红色先锋”长春社区、“白色康养”广源社区、“青色成长”广安社区、“粉色巾帼”站前社区、“橙色志愿”勤政社区、“蓝色法治”祥和社区、“绿色生态”东湖社区,形成了党建引领一区一特色的“七色社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