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沙河:七旬老人巧手“剪”安康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1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李晓静)“我们现在的农村变化可大了,生活和以前大不一样,农民也富有了,我有剪纸这个手艺,我想通过它,让大家了解我们农村人的新生活。”21日,70岁高龄的刘想玲老人一边制作剪纸一边说。

刘想玲老人正在制作剪纸。李晓静 摄
图为刘想玲老人正在制作剪纸。李晓静 摄

  刘想玲老人是河北省沙河市綦村镇后坡村人,她是一名没绘画功底、也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民间艺人,靠着自己一门心思的摸索和对剪纸艺术的热爱,从事这项工作已有近五十年。生肖、花卉、山水、人物……她用一把剪刀把一张普通的纸剪成各式各样的剪纸作品。

图为刘想玲老人正在制作剪纸。李晓静 摄
图为刘想玲老人正在制作剪纸。李晓静 摄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巧手剪出福泰安康。“我就是想通过剪纸来感恩我们祖国,让后代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刘想玲老人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