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年区“订单式”教学为区域产业发展赋能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王天译 高亚南)14日上午8点,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昊森磨具有限公司,数控机床工人李耀杭熟练地摁开机床按钮,随着机器开始运转,安静的车间变得热闹起来。

  李耀杭今年6月份从永年区职教中心毕业,毕业即入职该公司。“我学的是数控技术应用,目前月薪在6000元以上。刚毕业能挣到这么多,而且学以致用,我感到很满意。”李耀杭说。

  学校所在地永年区是全国紧固件生产销售集散地,近年来,永年区职教中心紧扣区域主导产业发展需求,采取“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工学结合”等方式,开设机电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特色专业,“订单式”培养技能型人才,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面对紧固件市场急需冷镦机、热处理工艺、质量检测等技术人才的现状,2020年11月,永年区职教中心“紧固件技师班”开班,学校从上海、宁波等地聘请紧固件行业能工巧匠、高级技师到校授课及指导,安排学生进企业跟岗实习,实地学习紧固件工艺核心技术。第一期“紧固件技师班”40名毕业生被河北隆世集团、上海奔驰不锈钢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录用,工资从6000元到10000元不等。

  “我们已经和学校达成合作协议,让技师进学校,学生进工厂,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相结合,共同培养紧固件专门性人才,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上海奔驰不锈钢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韩磊鑫说。

  据悉,永年区职教中心搭乘职业教育飞速发展的快车,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深化校企合作,打造强项专业,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学生就业。2022年,永年区职教中心毕业生有1300余人,毕业即就业的学生占98%以上。(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