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助力“双减”落实 打造高效课堂 我市教育系统开展作业设计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双减”背景下,如何提高作业质量,让课堂有趣有效?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方向在哪里?教师的作业设计能力如何提升……1月5日,一堂别开生面的作业设计研讨交流活动在市教育局举行,来自全市小学生语文教研团队和各县区几十所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相聚在一起,探讨“以作业改革撬动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课题,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活动中,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室副主任郭艳莹以《单元作业设计与实施的路径及操作要点解读》为题,深入解析“双减”背景下,单元作业设计的目的意义和具体操作原则;市小学语文中心组组长齐进从作业设计前应具备哪些知识储备,制定作业目标应该如何反复推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小学语文中心组成员、海港区建设路小学老师孙晓悦结合课堂实际,分享了“双减”政策下,如何在压减总量、提高质量的前提下,让课堂有趣有效。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义务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李学红对我市“双减”政策下高效课堂打造的成功经验给予肯定。

  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马庆荣说:“‘双减’政策背景下,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组织全市教研团队积极探索单元视角下作业设计与实施的路径和方法,提高作业设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高效的教学目标落实内化到每一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呈现上,使学校教育成为主阵地。”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