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老漳河生态文化公园获“河北省水利风景区”称号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甄燕)近日,河北省水利厅下发通知,公布第九批省级水利风景区名单。巨鹿县老漳河生态文化公园继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后,又喜获“河北省水利风景区”称号。截至目前,巨鹿县已有两个省级水利风景区。

巨鹿县老漳河生态文化公园。(无人机照片)
巨鹿县老漳河生态文化公园。(无人机照片)  甄燕 摄

  巨鹿县老漳河生态文化公园以“漳画巨鹿,花满西堤”为设计理念,以引黄入冀补淀老漳河巨鹿段工程为依托,以典型水利风光、休闲度假为特色,以历史文化、都市文化和滨水文化为内涵,是集旅游、休闲、接待、娱乐和健身于一体的水利风景区。景区分为文化艺术展示区、休闲运动体验区、农耕花艺养生区三大景观区块,建有汉阙、鹊桥、荷香亭、农耕体验馆等,并引入攀岩、树屋探险、儿童运动区等丰富多彩的景观活动,打造了一个和谐、融洽的文化休闲旅游场所。

巨鹿县洪溢河水利风景区。(无人机照片) 甄燕 摄
巨鹿县洪溢河水利风景区。(无人机照片)  甄燕 摄

  此外,巨鹿县洪溢河水利风景区于2017年12月被省水利厅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该景区贯穿巨鹿县城,是集生态植被、湖泊以及丰富的人文风情为一体的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建有金汤湖、银汤湖、圣贤广场、宋城遗址公园、湿地公园等景观工程。

  近年来,巨鹿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多项水生态建设工程,加强河湖长效管护,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使全县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提升了巨鹿县城的城市品位,促进县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