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为奥运喝彩”“百名画家绘冬奥”活动在石家庄收官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艺术家现场创作 张敏霞 供图
当地艺术家现场创作 张敏霞 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1月5日电 由“为奥运喝彩”组委会主办的“百名画家绘冬奥”活动5日在河北石家庄收官。第九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承志与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等当地艺术家参加活动,多位艺术家在现场进行中国画创作,表达了迎接北京冬奥会和中国春节的喜悦。

  中国美协理事、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祁海峰表示,要围绕北京冬奥会等重大事件进行文艺创作,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北故事。

艺术家创作的三幅画作 张敏霞 供图
艺术家创作的三幅画作 张敏霞 供图

  “百名画家绘冬奥”活动牵头人、源起艺术总经理王苏源在现场致辞中表示,“百名画家绘冬奥”活动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四川、内蒙古、贵州、广西、云南、北京、天津、河北,通过一幅幅笔墨丹青诠释中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展现中国文体事业蓬勃发展的面貌。

  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分组合作创作了两幅山水画和一张花鸟画。河北省美协副主席汉风介绍说:“我们几个人创作了这幅作品名为《万象龢合》,我画的是梅花这部分,我希望通过梅花这种迎风傲雪来鼓励奥运健儿,希望他们在冬奥会上能够取得好成绩。冬奥会既是一个竞技的场所,同时也是一个各国人民联谊的平台,我们这幅《万象龢合》也表达了这个含义。”

  河北省美协副主席颜景龙说:“作为河北省的艺术家,我们也多次前往张家口冬奥会的比赛场馆进行写生采风。在今天《银龙飞驰 逐梦冬奥》画作的创作中,我描绘了冬奥会雪上运动比赛场地雪山的场景。”

参加活动的艺术家和嘉宾 张敏霞 供图
参加活动的艺术家和嘉宾 张敏霞 供图

  “为奥运喝彩”项目总负责人吴爱华介绍说,“为奥运喝彩”项目是经国际奥委会官方批准并授权,在2022 北京冬奥组委的支持和中国文联的指导下创立的大型体育文化项目。“百名画家绘冬奥”希望通过中国艺术视角让世界感受到我们的冰雪激情,共享2022年北京冰雪盛宴。在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为奥运喝彩”项目将继续秉承“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开展更丰富的活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