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首部新旧体诗歌总集《洺阳古韵》发行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赵国华)河北省威县县委宣传部6日透露,近日,河北省威县首部新旧体诗歌总集《洺阳古韵》由花山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据介绍,《洺阳古韵》分上下两册,上册为众诗人卷,下册为民国两位诗人王以锷(字伯廉)和尚希宾(字蔚南)卷。全集共包括新旧体诗词2300余首(句),涉及作者近260人,其中不乏李白、贾岛、王安石、王铎等诗词名家,也包括范质、刘赓、王建衡、王以锷、尚希宾等本县籍文化名人。该书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威县自汉元始二年(公元2年)置广宗国(治所在今威县东二十里方家营)以来到新中国成立前两千余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一部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

  近年来,威县坚持以创建冀中南转型发展、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站位,积极推进改革与创新、经济与文化协调发展,将文化的振兴与发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自2010年始先后实施了“抢救保护历史文化工程”“威县文脉传承工程”,出台了《威县诗书文化保护传承方案》,对涉及威县的优秀历史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的各类遗产进行系统性的挖掘和整理,先后整理出版了《明嘉靖威县志校注》《洺阳四典—威县明清民国四部旧志汇编》《威县古碑刻选》等书籍。(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