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系在天津市第八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基本实验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天津市第八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基本实验技能竞赛遵照防疫要求在线上举办。此次竞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来自天津市和河北省的18所独立院校的568名参赛选手线上云集,在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等领域的六个比赛项目中进行激烈角逐。衡水学院生命科学系参赛选手共获得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

  在此次比赛中,衡水学院生命科学系认真组织、选拔参赛选手,经过指导教师在赛前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培训,作为首次参加本类比赛的团队,师生共同努力,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共取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其中牛玉璐教授、郑博颖副教授指导的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付美琪在“植物徒手切片制作及显微结构观察”项目中荣获一等奖。

  据悉,该校生命科学系一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时刻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己任,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指导老师利用多种网络平台远程指导学生,顺利完成了比赛作品的完善与提交,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生命科学系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全面的实践能力和积极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王雪莲)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