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定州—东盟·越南国际班列首发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河北定州12月30日电 (记者 吕子豪)载有980吨食品及工业原料等货物的“中越国际班列”30日从位于河北省定州市的定州国际陆港鸣笛启动,奔向越南首都河内。据悉,此为河北定州开行的首趟国际班列,将助力京津冀地区与东盟的经贸合作交流。

  据了解,定州国际陆港占地2128亩,总投资约20.6亿元(人民币,下同),规划建设6条1050米铁路线,连接天津港、黄骅港及定州通用机场。本趟国际班列载运货值1600余万元,由82个集装箱组成,从中国广西凭祥口岸出境后直达越南河内,全程运行2700多公里,行驶约5天。

  据定州市常务副市长马立成介绍,定州地处京津冀腹地,近年来,该市重点培育了汽车及零部件、体育用品、再生资源三大产值超百亿元产业集群。今年,该市外贸进出口预计完成16.5亿元,增速40%。

  定州国际陆港总经理赵保恩表示,该趟中越国际班列的开通,为区域企业进入东盟市场开辟了一条快车道,有助于促进京津冀地区与东盟的经贸合作交流。

  定州国际陆港建设运营方、亿博集团董事长刘瑞领表示,定州国际陆港将优化班列运营服务,逐步提高班列频次,拓展中欧、中亚国际班列,构筑河北高水平开放新优势。(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