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阜城湖美景如画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阜城湖公园标志性建筑——龙砚阁。 崔贤飞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8日电 (崔志平 苗凤强)初冬的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阜城湖公园,看不尽的五彩斑斓,品不完的美景美色。

  公园内大量观叶树种开始悄悄“染色”,红黄交错,呈现出迷人的景致。湖水格外明澈,微风吹来,吹皱湖面,像是一块掀动着的绿色软缎,勾勒出绚丽多彩的美丽画卷。大片芦苇绽放在阳光下,随风摇曳生资,将湖中美景装饰得如诗如画。

阜城湖公园——禹王阁。 杜得天 摄
阜城湖公园——禹王阁。 杜得天 摄

  阜城湖公园以“森林水岸、生态阜城”为主题,通过“一环、两湖、三十六景”的环水系设计,并设置环湖生态廊道区、西湖滨水体验区、东湖生态涵养区和传统文化展示区共四个景观分区。

  在阜城湖公园建设中,该县确定了“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生态振兴、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增绿、引水”两篇大文章。

阜城湖公园航拍。(无人机照片) 杜得天 摄
阜城湖公园航拍。(无人机照片)   杜得天 摄

  绿色是生态底色。“增绿”是阜城湖公园的基础性工程。根据县域气候特点,公园选取了常绿乔木、落叶乔木、小乔木和灌木百余种,加之色带、草皮地被、花田和水生植物近50种,树木与花草的栽培搭配合理,花与树相间,错落有致,地被覆盖率达到98%以上。

阜城湖公园航拍。(无人机照片) 杜得天 摄
阜城湖公园航拍。(无人机照片)   杜得天 摄

  城因水而兴、因水而秀。巧妙引水是阜城湖公园建设的点睛之笔。阜城县是典型的地下漏斗区,水资源短缺一直是城市建设的瓶颈。阜城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被列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区的契机,巧借资源、用足政策,利用邯黄铁路建设期间在千顷洼南部取土方后遗留的一方深坑,借力节水压采项目,将政策之力与资源优势集聚整合,实施引黄入冀工程,规划建设了阜城湖,为县城引来黄河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