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内丘牛蒡喜获丰收 种植中草药开出“致富方”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11月7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东阳村600亩牛蒡种植基地里,随着一台台收获机驶过,农户将刚收获的牛蒡扎捆装车,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该基地种植的牛蒡是药食两用品种,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市场需求量大,种植前景十分广阔。

  近年,内丘县依托当地扁鹊中医药文化资源,把发展中药材种植作为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富民的主推产业。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农民发展牛蒡、知母、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开辟出一条群众增收新路径。

  目前,全县已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15万亩,年生产和加工中药材14万吨,产值达20亿元,辐射带动上万户群众增收致富。(张鹏翔 高晗 制作 刘鹏 )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