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模拟法庭”护成长 法制观念入心中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4日电(张桂芹 何小平 王继伟 郝海鹏)为培养学生法制观念,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第二小学师生到人民法院,参观诉讼服务大厅和执行指挥中心。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庭审现场,分别扮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公诉人”等角色,完整再现法庭调查、辩论、宣判等案件审判全过程。整个庭审过程严谨规范,同学们真实感受到法庭的严肃与庄重。

  据悉,近年来,兴隆县各级学校持续开展模拟法庭活动,这对于增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法制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