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抱团”发力 河北饶阳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化发展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7日电 (崔志平 甄洁 胡聪伊)近日,走进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一家轨道交通制造企业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机械设备。

  近年来,饶阳县以提质量、创品牌、增效益为目标,以重点企业培育为抓手,加强平台建设与产业链延伸,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实现了较快发展。轨道交通产业是饶阳县标志性产业之一,有生产、配套、销售等各类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125家,从业人员3100余人,其中规上企业1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5家,形成了基础雄厚、特色突出、市场需求强、竞争优势明显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

  据介绍,作为全国重要的铁路轨道交通信号器材生产基地,饶阳县集群内的产品涵盖扼流变压器、补偿电容、轨道专用连接线等室外品种100多个、上千种型号,其中连接线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全密封电容器产品性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在京沪、广深、哈大等客运专线中被大量使用。2022年前三个季度,该县轨道交通产业销售收入17.05亿元,同比增长13.82%;上缴税金3780万元,同比增长3.56%。(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