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开启文化惠民旅游直通车项目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2日电 (王天译 陈志丹)“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家乡文化游’行程,今天的旅程很丰富,相信一定会让您对咱们家乡刮目相看……”

  每周六早上八点,河北省肃宁县新一轮的文化惠民旅游直通车项目就会准时开启。40位群众早早等候在出发地,跟随“直通车”开启为期半天的“家乡文化游”旅程。

  “本次行程包含咱们肃宁的名人馆、状元湖公园、肃宁科创中心、万里红色小镇等景点,整个行程约三个半小时。”在导游的讲解下,“直通车”缓缓出发。

  暑期在家休息的大学生陈志刚是土生土长的肃宁人,当听说有“家乡文化游”项目后,他非常开心,赶紧拉着家人报名参加。“走完整个旅程,我对家乡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陈志刚兴奋地说。

  据悉,肃宁县依托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特色产业优势,专门为群众规划了一条“家乡文化游”精品线路。该项目从6月份开启,每周六组织一次,每次限额40人,具体路线和景点将根据季节变化适时调整。群众可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免费游览相关线路。目前,该活动已开展五期,均取得良好效果,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肃宁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设计这样一条短途旅游线路,希望进一步扩大肃宁的知名度,逐步吸引更多游客到肃宁观光旅游、度假、康养、创业。同时,也通过实施政府惠民活动,带动全县的科教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