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以岭药业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40% 中药创新药布局渐入佳境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8日电 (刘广和)27日晚间,以岭药业发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80亿元,同比增长7.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40.9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65亿,同比增长49.32%。前三季度研发费用5.52亿,研发费用率同比增长2.6%,研发投入持续走高。

  以岭药业始终坚持“市场龙头、科技驱动”的创新发展战略,公司目前已研发上市专利新药13个,涵盖心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肿瘤等临床多发、重大疾病领域。

  在研立项品种涵盖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代谢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妇科、儿科等疾病,分别处于新药研发不同阶段。目前,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芪黄明目胶囊正在申报新药,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络痹通片、治疗慢性胆囊炎的柴黄利胆胶囊、治疗过敏性鼻炎的玉屏通窍片已完成新药Ⅱ期临床研究,正在开展Ⅲ期临床研究;治疗儿童感冒的小儿连花清感颗粒已完成Ⅱ期临床出组;柴芩通淋片取得“反复发作尿路感染”新增适应症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脉络学说营卫理论指导心血管事件链防治研究,其中以糖尿病发生率为主要研究终点的“津力达颗粒对代谢综合征糖耐量异常的干预研究”已完成全部884例病例入选。开展的八子补肾胶囊延缓衰老的研究有序推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