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中级以上职称医师下沉乡镇卫生院 实现优质人才全覆盖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12月1日电 (崔志平 王鹏)河北省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主任贾春青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衡水市卫健委派驻中级以上职称医师下沉服务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123所,实现了优质人才下沉基层机构全覆盖。

  据介绍,今年以来,衡水市基层机构设置全覆盖稳步推进,全市114个乡镇,每个乡镇均设置了政府办乡镇卫生院;4994个行政村,除了部分村位于乡镇卫生院所在地和拆迁村未建村卫生室外,均实现了每个行政村至少有一室一医目标,保持了村卫生室全覆盖水平。

  贾春青说,今年以来,乡村一体化管理巩固提升,全市114所乡镇卫生院、4945所村卫生室及5101名村医纳入一体化管理,达到“十统一”全覆盖。乡镇卫生院和乡村医生按照规范签订劳动合同,将乡村医生工资补助部分、乡村医生养老保险、村卫生室运维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乡村医生队伍进一步稳定。

  贾春青称,今年以来,衡水市卫健委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线上线下累计培训6万余人次,做到了基层医务人员全覆盖。

  贾春青表示,今年以来,衡水市卫健委充分发挥“春雨工程”和县域医共体作用,推进二级以上医院专业技术人员下沉基层对口开展医疗服务,各对口支援医院结合自身优势和基层成员单位实际需求,向基层机构选派中级以上职称医务人员。目前,派驻中级以上职称医师下沉服务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123所,实现了优质人才下沉基层机构全覆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