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竞秀区:改造老旧小区 打造“15分钟生活圈”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日电 (徐巧明 李明)“小区路面硬化了,下水道也不堵了,路灯、监控、健身器材一应俱全,生活品质明显提升。”近日,保定市竞秀区田野宿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引居民连连点赞。

图为田野宿舍小区新规划的停车场。魏宇彤 摄
图为田野宿舍小区新规划的停车场。魏宇彤 摄

  据介绍,2021年,竞秀区涉及改造老旧小区及片区共计255栋楼,建筑面积93.83万平方米,居民10861户。根据居民意愿和因地制宜原则,为每个小区制定了不同改造方案,同时,坚持改造与提升相结合,新建充电车棚、大门智能安防识别系统,更换改造排水管网、雨水立管等。

  竞秀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老旧小区改造以围绕打造完整社区和“15分钟生活圈”为目标,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形成“改造一个、更新一片、连片成区、带动全局”的城市新格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