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示范街亮相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日电 (俱凝搏 齐京)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倾力打造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示范街亮相,示范街将主题街区建设与城市形象等特色相结合,助推美丽省会城市建设。

图为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街。李鹏茹
图为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街。李鹏茹 摄

  据介绍,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街由横纵两条小街巷构成,全长约2千米,横向起点为天翼路与西三庄大街交口,向西延伸至变电街北口;由变电街北口南行至翔翼路,构成主题街的纵向部分。主题街以讲解国家安全为主要内容,涵盖国家安全16个领域,并根据沿街企事业单位及社区特点,重点宣传介绍了网络、经济、政治、文化及生态领域的国家安全知识,利用国家安全标语石林、生态休闲文化走廊、彩绘文化长墙、古典橱窗宣传栏、竹林景观小品等形式,多维度、全景式地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阐释讲解,增添了全民学习国家安全的趣味性和体验感。

  为保证夜间宣传效果,营造夜间独特风景,新华区配备了100余个户外防水景观灯,以沿街小巷为载体,利用5组50块约100米的展示板块,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网络安全、生态安全、文化安全等领域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深化了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

  据悉,为充分发挥示范街的宣传教育基地作用,新华区定期组织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和群众居民现场参观学习,切实增强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该主题街区采用先进工艺,融入古典文化、绿色发展元素,改变了街区以往单调乏味的形象,提升了街区的整体品位和精神内核,形成石家庄市具有国家安全文化特色的全新“打卡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