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雄安新区举办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交流会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观众参观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 韩冰 摄
观众参观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 韩冰 摄

  中新网雄安12月1日电 (记者 崔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交流会11月30日在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召开。同日,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对外开放,对外展示雄安新区市场化项目。

  此次开放的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1号地——电建智汇城项目地块内,该项目是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承担本区域生活商业服务中心的功能,涵盖写字楼、国际酒店、公园商业、居住产品、文化艺术园五大类型,集商务办公、休闲购物、社交娱乐、生活居住等功能于一体。

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交流会在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召开。 韩冰 摄
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交流会在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召开。 韩冰 摄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表示,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成运营,城市框架加快拉开、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显著提升,未来之城的壮丽画卷徐徐铺展。希望各央企和相关单位以及专家学者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资源和创新等方面优势,深度参与新区城市建设管理运营,共同把新区建设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新区将始终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店小二”精神和“保姆式”服务,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和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保障。

  在交流会上,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表示,中国电建将立足新区所需、发挥央企所长,持续深化与雄安新区的合作,做好“水、能、城”的深度融合,探索“投建营一体化”的经营模式,以实际行动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标杆工程。

图为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 韩冰 摄
图为雄安·容东智慧体验中心。 韩冰 摄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琦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围绕碳中和、碳达峰的战略目标,华能集团和雄安新区在新能源领域、综合能源服务、新能源光伏建筑一体化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雄安新区战略定位很高,很多新技术、新领域、新的理念都能在这里体现,华能集团很多先进的技术也不断在这里深耕,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刘云中表示,近几年,雄安新区从基础设施、政策体系等方面变化很大。未来,央企可将研发机构转移过来,人员、资金、项目等创新要素在雄安新区快速聚集,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