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发现8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 已集中隔离

时间:2022年08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熊华明 摄

  中新网保定8月23日电 (记者 吕子豪)23日下午,河北省保定涿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8月23日,该市在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筛查时,发现8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目前,该8名初筛阳性人员均已转运到方舱医院集中隔离救治。

  据通报,发现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后,涿州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组织专业流调队伍开展流调溯源排查,详细梳理其轨迹行程,快速追踪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及重点人员科学精准管控,对涉及的小区、村庄实行分级分区管控,对人员和外环境进行采样,同步进行终末消杀;关闭各类休闲娱乐场所,严格限制聚集性活动,在校的寄宿制学生严格封闭管理;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切实维护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报称,为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该市实行全域静默状态,在工作人员组织引导下有序开展核酸采样。自8月23日起,以涿州市松林店镇松高路为中心,西至107国道,东至工业西路,南至林屯镇沙家庄村,北至学校街,划定为高风险区;涿州市松林店镇、林屯镇辖区内除高风险区之外的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中高风险区之外的涿州市所有区域为低风险区。

  同时,加大生活必需品储备和保供力度,指导商超加强货源采购和调拨,保障企业供应链畅通。进一步完善应急保供体系,为小区配备充足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物品,由企业配送至小区门口,再由社区志愿者送至居民家中。(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