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文化传承有载体 河北南皮村史馆里忆乡愁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游客在南皮县双庙村史馆参观。 鲍俊秀 摄

图为游客在南皮县双庙村史馆参观。 鲍俊秀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7日电 (记者 王天译)17日上午,在河北省南皮县张之洞文创小镇的双庙村史馆,游客们正认真聆听当地的老人们讲述昔日里农业生产的变迁。

图为游客在南皮县双庙村史馆了解老物件的使用功能。 作者 鲍俊秀
图为游客在南皮县双庙村史馆了解老物件的使用功能。   鲍俊秀 摄

  为留住乡村的“根”与“魂”,传承优秀文化,培育纯朴民风,近年来,河北省南皮县将村史馆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充分挖掘当地地域特色文化资源,整理整合反映农耕文化、社会发展的老照片、老技艺、老物件。村史馆成为帮助人们记录社会变迁、凝聚奋进力量的生动见证,更发挥出了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让新时代新农村焕发新活力。

图为返乡大学生正在寨子镇姜庄村史馆观看美丽乡村建设图片资料。 作者 鲍俊秀
图为返乡大学生正在寨子镇姜庄村史馆观看美丽乡村建设图片资料。   鲍俊秀 摄

  截至目前,河北省南皮县共建成村史馆10余座,编印村志、村史100余册,收集、整理图片影像资料近千幅、老物件800余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