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加强数据核查 确保基金安全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5日电 为规范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防止失业保险业务经办错误及失业申领人员多领、冒领、欺诈骗取等现象,宁晋县人社局失业保险所不断完善基金疑点数据核查机制,提高数据质量和风险防控意识,及时封堵基金风险漏洞,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

  强化数据比对,摸清基础信息。该局结合上级部门推送的疑点信息名单及自查情况,采取电话核查及入企业查阅劳动合同档案资料、工资发放凭证、考勤表等多种方式,核查申领失业金人员与其失业前所在参保单位劳动关系建立与解除等情况,是否存在违规业务的详细核实调查。同时通过省社保系统数据进行核查对比,掌握基础数据。

  强化处理措施,确保工作实效。该局针对核查情况及时做出相应处理,建立回避制度,不安排原经办人员核查自己经办的业务,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对核查情况逐人记录,做到到原因清晰、源头可溯,确保核查质量经得起检验。对于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深入调查,对多领、冒领、欺诈骗取等,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督促整改到位。

  据悉,2021年,该局累计核查疑点数据451条,发现违规领取待遇3人,将涉及的8023.25元全部追回。(李羽 李建宁)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