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宫破获系列冒充领导电信网络诈骗案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5日电 (张鹏翔 王林 岳敏)河北省南宫市公安局14日透露,经过警方一个多月的深度调查,该局民警远赴广东茂名,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打掉一冒充领导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家族式团伙窝点。警方当场抓获2名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作案手机200余部以及物联卡、POS机、银行卡、笔记本电脑等作案工具。

警方在现场查获的作案工具。 南宫市公安局提供
图为警方在现场查获的作案工具。 南宫市公安局供图

  今年以来,河北南宫警方始终坚持“以打开路,以防为主”反诈战略,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冒充领导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加大了打防力度。2021年12月9日,办案民警在广东省茂名市警方的配合下,在电白区麻岗镇成功打掉一冒充领导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家族式团伙窝点。

警方在现场查获的作案工具。 南宫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警方在现场查获的作案工具。 南宫市公安局供图

  经审讯,该团伙为家族式作案,涉案10余名犯罪嫌疑人均系亲缘关系。该团伙通过网上购买大量全国各地的企业人员个人信息、租用微信号和廉价智能手机、物联卡、部分带U盾的银行卡等作案工具,通过百度搜索领导照片作为微信号头像,冒充领导添加企业人员好友,谎称亲戚朋友周转资金,自己直接转账不方便等为由,让被害人垫付,作案得逞后由第四方或专业洗钱机构对诈骗资金秒转变现分赃。

  目前,河北南宫警方对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