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湖南叛逆女孩离家出走 石家庄铁警千里守护

时间:2021年09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民警接小姑娘下车。 供图
民警接小姑娘下车。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4日电 (许彦龙)2021年9月2日12时57分许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石家庄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长沙处株洲站派出所通报情况:一名14岁小女孩离家出走,从株洲站乘坐k600次列车准备到石家庄见网友,父母非常焦急,找到株洲铁路警方寻求帮助,希望石家庄站派出所能够给予协助。

父亲来接孩子。 供图
父亲来接孩子。 供图

  接到通报后,值班民警立即与k600次列车乘警取得联系,沟通协调交接事宜,18时10分许,女民警左丽、王洪娜赶往站台将该女孩成功接到派出所。经询问,女孩叫游某某,女,14岁,湖南人,民警刚跟其谈心时女孩还不愿意跟民警交流,后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终于对民警敞开心扉:“我爸妈经常吵架,对我一点也不关心,我在家里很烦,所以就想出门走走。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石家庄的网友,他跟我说可以找他玩,我就来石家庄了。”小游这样对民警说。民警左丽告诉小女孩,不经父母同意就跑出来单独会网友是极其危险的行为,这种行为对自己不负责,也对父母不负责,希望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多和父母沟通。

女民警和小姑娘谈心。 供图
女民警和小姑娘谈心。 供图

  当日21时许,小女孩的父亲来到石家庄站派出所准备将女儿接回家,但女孩突然情绪低落,不和父亲交流,也不愿跟父亲回家。女民警王冀见此情况,便继续对小女孩开展劝导工作,拉家常、讲道理,通过长达一个小时的劝说工作,小女孩游某某终于放下了心中的芥蒂,跟着父亲踏上了回家的路,临走前游某某的父亲激动地握着民警双手说道:“这次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以后一定多跟孩子沟通,如果不是你们在这苦口婆心地劝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