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肥乡:返乡大学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22年08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日电 (王天译 李耀彩 梁艳)“如果您想吃脆蟠桃,一定要吃刚采摘下来的蟠桃,保证口口脆;如果您喜欢口口绵、入嘴化的感觉,放置一段时间就行。总之您品尝过一次就会念念不忘,心动的朋友们赶紧下单吧……”1日下午,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常柯、薛冰冰冒着酷暑,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户部李庄村凤湖湿地蟠桃采摘园摆上手机支架,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今年暑期,为做好2022年“桑梓计划”大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共青团肥乡区委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工作原则,结合大学生专业特长、实践经历等进行科学统筹分配,确保人岗匹配。目前,60名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全部到岗政务实践、公益服务、乡村振兴、文化宣传等多个基层岗位。

  “小朋友,你知道长时间上网会有什么危害吗?回答正确会有小礼物送给你哦!”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贺思源、柳琪琪等一行五人走上街头,通过发放《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面对面聊天、有奖问答等方式,让青少年认识到沉迷网络的危害,呼吁大家要正确、文明使用网络,拒绝网络成瘾。

  在平原广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武小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们宣传防诈、反诈知识,耐心细致地指导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他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做好‘桑梓计划’大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确保大学生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不断激发广大优秀青年学子投身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共青团肥乡区委书记李腾飞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