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直播带货助力河北迁西千亩樱桃“甜出圈”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7日电 (张雪 韩江平 白云水)日前,河北省迁西县兴城镇才庄村1180亩樱桃正红透山野。果农们摇身变成网络主播,通过直播平台销售家乡水果。

日前,河北省迁西县兴城镇才庄村1180亩樱桃正红透山野,吐露芬芳。 韩江平
日前,河北省迁西县兴城镇才庄村1180亩樱桃正红透山野。  韩江平 摄

  “家人们,老铁们,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我的直播间,这是咱们家的大樱桃,(我)这的樱桃是纯天然,无公害,产自深山,现摘现发,这种樱桃口感好,而且吃着还放心。”5月27日,在“‘樱’你而来 ‘桃’醉才庄”直播带货活动上,才志华正在通过快手直播平台进行直播。

  每到樱桃成熟时节,都是她最忙碌的时刻。在直播间,她不仅亲自品尝樱桃,还对樱桃的营养价值、挑选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通过她接地气的解说,直播间人气爆棚,网友们反响热烈,纷纷踊跃下单。

红通通的樱桃让果农们摇身变成网络主播,通过直播平台销售家乡水果。 作者 韩江平
果农们摇身变成网络主播,通过直播平台销售家乡水果。  韩江平 摄

  “我们家的采摘园大概占地20亩,(每年)产量大概是5000余斤,樱桃都是用有机肥培育出来的,个头大、水分足、甜度高、果肉嫩。今天我大概直播了两小时左右,场观人数大概1000人,卖出一百余单货,创造收益15000元。”才庄村大樱桃种植园主才志华说,如今现场直播销售,再也不用起早贪黑去市场了,价格也比往年要高。

  在活动现场,随处可见正在直播的人群,他们带着补光灯、三脚架,熟练地介绍着樱桃的品质和村庄的风土人情。才庄樱桃久负盛名,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种植面积达1180亩。主要有美早、车厘子、俄巴、黄蜜等品种,年产优质樱桃40万斤,村民收入500余万元。

红通通的樱桃让果农们摇身变成网络主播,通过直播平台销售家乡水果。 韩江平 摄
果农们摇身变成网络主播,通过直播平台销售家乡水果。 韩江平 摄

  为扩大才庄樱桃的知名度,迁西县积极探索“互联网+”新模式,引导果农通过直播的形式,带领粉丝走进田间地头,让果园摇身变成直播间,并设置了主播试吃、现场采摘、装箱等环节,让消费者直观了解到农产品原产地种植状况,买得放心、安心。

日前,河北省迁西县兴城镇才庄村1180亩樱桃正红透山野。 韩江平 摄
日前,河北省迁西县兴城镇才庄村1180亩樱桃正红透山野。  韩江平 摄

  仅半天的时间,迁西县樱桃直播活动销售订单达1000单,销售额达到90000元,果农尝到了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致富甜头,老百姓看见了“红希望”,“红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作为农业产业协会,我们将在迁西的农业上、助推农业发展上做出贡献,将进行不断地直播,推进迁西的文旅产业以及农产品的销售活动。”迁西县农业产业协会会长郭树军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