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当儿童节遇上非遗文化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非遗传承人闫俊海在现场演示泥塑制作方法。 杜昕雨 摄

图为闫俊海在向小朋友们介绍泥塑文化历史。 杜昕雨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7日电 (记者 王天译)“双减”之后第一个儿童节来临之际,河北邯郸冀南新区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当地花官营乡闫浅村的课外实践基地,了解泥塑的文化历史,动手体验泥塑制作,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美丽。

图为小朋友在认真欣赏泥塑作品。 杜昕雨 摄
图为小朋友在认真欣赏泥塑作品。  杜昕雨 摄
图为泥塑非遗传承人闫俊海在指导学生作品。 杜昕雨 摄
图为泥塑非遗传承人闫俊海在指导学生作品。  杜昕雨 摄

  自“双减”开展以来,冀南新区发挥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拓展课后服务资源,聘请校外艺术教育专家和地方民间艺人,定期举办传承项目培训、成果展示等。同时成立课外体验基地,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社团活动提供了活动场所,让非遗文化在“双减”落实中大放异彩。学校表示,学生们通过参加课后服务,不仅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同时又提升了“双减”工作质量和成效。(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