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汇聚志愿红 共建幸福河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7日电 (门明媛 张桂芹)“我作为民间河长的主要工作就是巡河,定期对负责河段进行巡视,为县城区域内河湖的干净整洁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谈起自己民间河长的工作,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团县委书记赵亭亭这样说道。

商学伟 摄
志愿者在伊逊河畔巡河,清理垃圾。  商学伟 摄

  为深度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河长制工作,隆化县下发了《志愿服务助力河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方案,招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100余人,成立护河队伍10支,全年实现县城区域内河湖巡视50余次,进一步拓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河长制工作的渠道,形成政府和社会志愿者共同治水、管水、护水新局面。

  “在做好巡河护河工作的同时,我们一定将节水护河的理念宣传出去,发挥志愿者宣传优势,提高群众治水护水的主人翁意识,影响更多的志愿者和群众加入保护河道的行动中来,共同打造美丽河道风景线。”护河志愿者李岩岩说。

商学伟 摄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  商学伟 摄

  近期,隆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举办了“汇聚志愿红共建幸福河”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上宣读了护河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为市民宣讲河长制政策,引导市民不断增强节水、爱水、护水意识,传播绿色生态文明理念。

  家住橡胶坝附近景怡小区的居民王莹说,“现在天气暖和了,天天吃完饭出门溜达,沿着橡胶坝走一圈,看看清澈的河水,一天烦躁的心情都缓解了。”

商学伟 摄
志愿者清理绿地中的垃圾和杂物。  商学伟 摄

  赵亭亭表示,今后,隆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号召志愿者参与到河长制的工作中来,进一步创新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河长制工作举措,丰富护河行动内涵,带领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实施护河志愿服务行动,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打造清洁、通畅、安全的隆化河湖空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