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绿色矿山彰显内在气质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以895分的总成绩通过绿色矿山建设评估验收,顺利进入绿色矿山省级名录库,为下一步入选绿色矿山国家级名录库夯实了基础。

  近年来,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以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矿山为目标,从资源利用集约化、开采方式科学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和谐矿山建设,将“绿色”贯穿于矿产开发的全过程,实现矿山与自然生态环境相和谐,全力推动了矿山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建矿山与自然生态环境相和谐,意味着与生态环境有矛盾冲突的,都要让道。”钱矿公司以保护生态环境、降低资源消耗、追求可循环经济为目标,将绿色生态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过程,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企业每年用于科技创新的资金投入占矿山企业总产值的3.5%,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水平。

  “职工生产生活需要‘绿色’,企业生存发展更需要‘绿色’,打造生态区域,实现低碳环保,企业已然成为主力军,将绿色贯穿于矿产开发全过程,是我们不变的发展目标。”公司党委书记周立冰谈到。为全面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治理,公司定期进行节能审计、水平衡测试、能源管理体系、清洁生产审核、环境管理体系等节能环保应检项目测试,通过强化治理,获得煤炭工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荣誉称号。公司投资3000万元淘汰10t以下锅炉,拆除原有锅炉和配套附属设施,新购置安装8台醇基燃料锅炉,完成锅炉技术升级的设备更新改造。改造后的醇基燃料具有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的优点,供热每年可节省消耗标煤6372.83t,达到节能降耗,减少废气排放,实现更节约、更环保、更高效的目的。

  “我们十分重视加强地面环境和土地复垦工作,积极与政府等有关部门协调,改善和提高土壤肥力,实现了企业与政府、村民的多方共赢。”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经理马国平表示。(田坤 毛树超)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