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首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举行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7日电 (徐巧明 牛勇)25日,河北省定州市首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举行。200多名乡贤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定州及天津、上海、广州、厦门4个分会场参会,大家畅叙乡情、共谋发展。据悉,定州市将于每年12月份的最后一个周六日,举办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

图为首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现场。
图为首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现场。

  据介绍,该活动由定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上海市定州商会、天津市定州商会、广东省河北商会、厦门市河北商会协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活动以“追续乡愁、凝聚乡情、建设定州、发展定州”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定州籍在外人士的沟通联系,增进乡情乡谊,激发在外人士回报家乡的热情,以更好地宣传定州、推介定州,传递定州好声音、助推招商引资工作。

  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该市的政治、经济、自然和社会生态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发展质量越来越高,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13市中名列前茅,上榜全国县域经济强县、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名单;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一批央企、国企和知名民企落地定州,一批北京、天津、深圳、苏州等先进地区项目落户定州;营商环境空前优化,连续两年蝉联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市;城乡面貌变化巨大,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双拥”模范城等。

图为项目签约现场。韩佳华 摄
图为项目签约现场。韩佳华 摄

  张涛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样一场亲情的聚会、合作的峰会、发展的盛会,让定州籍乡贤感受到家乡的真情呼唤和殷切期盼,唱一台投资定州、反哺家乡的“群英会”。

  当日,定州市与来自京、沪、浙等地企业签约,包含定州颐高数字经济港项目、中科控股氢能产业园、智慧建筑管理平台等8个项目,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等领域,总投资76.9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