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阳:激励企业创新人才引进 27家民企获表彰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0日电 (徐巧明 杨瀰)12月19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举行民营经济暨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大会,该县宏润新型面料有限公司、柏立信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等27家优秀民营企业分获功勋企业、最具发展活力企业等表彰。

图为受表彰的企业。 沈齐 摄
图为受表彰的企业。 沈齐 摄 

  会上,相关领导对《高阳县民营企业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政策》《高阳县关于金融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高阳县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小升规”奖励实施办法》以及《高阳县促进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在人才引进培养方面,高阳县对首次落户该县主城区的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每人发放1000元落户奖励;对全职到民营企业并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高学历技术人才,每人每年分别奖励资金10万元、5万元、2万元。

  在金融支持方面,高阳县对县域内中小微企业通过保定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在县域内各金融机构贷款的,补贴担保费的50%;对在沪深交易所上市、新三板挂牌、河北股权交易所挂牌的企业,县政府分别给予一次性配套奖励150万元、25万元、15万元。

  在支持企业“小升规”方面,高阳县对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县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入统当年主营业务收入达5000万元以上的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省级认定的“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小微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在争取上级奖励20万元的基础上,县级再分别奖励10万元;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项目投入30万元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科技帮扶方面,高阳县对新批准建设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的企业,县财政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和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企业自主申请且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补助5000元,对新增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每件补助1000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