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日晕三更雨:河北承德宽城天空现日晕景观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树荫下的日晕景观 郝振平 摄

日晕景观 宽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市民拍摄的日晕景观 宽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宽城县上空的日晕景观 宽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5月9日上午,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天空出现日晕景观,太阳被一个巨大的彩色圆环包围,十分耀眼。路人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难得一见的景象。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常见于春夏两季。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日晕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文/张桂芹 唐诗)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