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复兴区适老化改造 让银发族幸福养老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9日电 (记者 王天译)今年,邯郸市复兴区继续把适老化改造列入全区十五件民生实事之一。在该区化林路街道建西三社区阳光里小区,复兴区民政局正组织人员为生活困难老年人免费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这是2021年完成100户改造任务后,今年继续对符合条件的100户家庭进行改造。

  “我爱人腿脚行动不方便,这次改造铺平了屋子里的地面,安装了无障碍通道,还有扶手,方便了爱人的行动和生活。”阳光里小区居民韩子生说。

  据悉,此次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主要是对卫生间、浴室地面进行防滑处理,配备淋浴椅、安装扶手,出入通道无障碍改造,安装防走失装置等,同时根据老年人实际需要增加了老化裸露用电线路改造、蹲便改坐便、轮椅、康复理疗床等项目。

  复兴区民政局养老科科长王珊表示,今年适老化改造对象范围从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扩大到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其他生活困难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按照老年人实际需求,一户一档、一户一方案进行定制化改造,目前已经改造完成20余户,预计六月底前全部完工。(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