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争创“示范食堂”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9日电(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今年春季开学以来,河北省隆尧县职教中心积极开展“示范食堂”创建活动,不仅使食堂环境焕然一新,而且饭菜质量也进一步提升,成为全县73所中小学校学生食堂的“样板”。

  今年以来,隆尧县参照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在全县开展“示范食堂”评选活动。该县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采取日常监督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原材料采购贮存、员工健康管理及培训、食品加工制作、食堂环境、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十方面进行集中检查评比,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健康、有营养。同时,通过建立联合督导、校区监管、校外监督三方联动的常态化管控机制,定期邀请家长委员会成员参观食堂食品操作、管理过程,品尝学生饭菜等形式,巩固“示范食堂”创建成果,全力打造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的阳光食堂、卫生食堂、暖心食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