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宽城 : “水下长城”归隐水下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潘家口水库碧波荡漾(无人机照片) 赵生忠 摄

潘家口水库碧波荡漾,水天一色(无人机照片) 赵生忠 摄

晨雾下的潘家口水库(无人机照片) 赵生忠 摄

潘家口水库晨雾萦绕似仙境(无人机照片) 赵生忠 摄

  近日,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境内的潘家口水库碧波荡漾,群山吐翠,水天一色,由于水位上涨,“水下长城”归隐水下。建于500多年前的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是中国明代长城的两个重要关隘。1975年,中国政府在这里修建了潘家口水库,蓄水后水位超过了长城高度,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淹没于水中,形成独一无二的“水下长城”奇观。“水下长城”的沉浮已经成为华北地区降雨量的一个晴雨表,历史上曾多次露出水面又归隐水下。(文/张桂芹 图/赵生忠)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